ads

共享經濟在台崛起 業者爭搶新藍海

美國《時代》雜誌將「共享經濟」,列為改變世界的10大觀念之一。在資源可被廣泛運用的前提下,業者創造了「萬物皆可租」的環境。以閒置不動產為例,應運而生的如辦公室、公寓、店面等,都可被共享。
 
雷格斯台灣區總裁許恒豪指出,由於社群科技發達,辦公空間有6成是浪費的,例如在核心辦公區時、就不在會議室,而共享、彈性的辦公空間,就是把浪費的空間減少,使用極大化,要用再付錢。
 
而近年共享議題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共享公寓」。「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玖樓創辦人柯伯麟表示,當初就是憑藉這個理念創辦共享公寓,並採取與房東分潤的方式,使房客不僅能有私人空間,每戶也皆都有1處公共空間,讓素昧平生的室友相互交流。
 
近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的夾娃娃機店,起因多是空置店面的再利用。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認為,夾娃娃機店以分租、二房東的方式,拉高租金收入,降低空租風險,短期的確讓一些店面市場,像打了強心針一樣。
 
但黃舒衛提醒,「一旦夾娃娃機店熱潮一過,店租的泡沫就會快速破裂,商圈蕭條速度恐會更快。」(詹宜軒/台北報導)
 


彈性、共享式的辦公空間,成為近期商辦新趨勢。
(新增   







美國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