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德國共享經濟市值達台幣7000億元


根據PwC日前公布的新研究,德國共用汽車、音樂、住所、文件等的情況將與日俱增,德國共享經濟市值超過200億歐元(約台幣7281億元)。
德國之聲報導,這份名為「共享經濟:新商業模式」的研究訪問比利時、荷蘭、奧地利、瑞士、土耳其和德國超過4500名消費者。受訪國家中,德國擁有最大共享經濟,市值超過200億歐元,因此本調查共有2000名德國受訪者。
德國受訪者中,有39%的人表示,他們去年曾使用過共享經濟服務,像是叫車業者優步(Uber)和國際訂房網站愛彼迎(Airbnb),40%的人表示預計今年會使用。
在研究的前一年,德國消費最多的項目是金融服務,平均為1229歐元(約台幣4.4萬元),最少的項目則是媒體和娛樂服務,像是Spotify和SoundCloud,平均金額為62歐元(約台幣2257元)。
不過卻有2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媒體和娛樂服務方面使用共享經濟,20%的人共享消費產品,17%的人則利用共享經濟來住宿。
PwC表示共享經濟成為德國數位生活重要的一部份,並預測德國共享經濟的趨勢會持續成長,歐洲汽車共享服務Car2Go、Spotify和愛彼迎可望繼續獲利。22%的德國受訪者表示希望今年在住宿使用共享經濟,57%的人表示將用於媒體和娛樂。
該研究發現,男女使用共享經濟的比例接近,分別是51%和49%,教育程度越高使用頻率也越高。18-39歲的人最常使用共享服務(53%),比較年長者更常使用。
PwC分析師伯坦(Nikolas Beutin)表示,共享經濟具有「破壞性潛力」,短暫使用產品或將替代性服務,可能影響產品或服務的所有權。
德國人認為,共享經濟的優點包括能獲得相同卻更便宜的服務(50%)、更多直接的人際互動(25%)、更注重環保(25%),至於缺點包括可能擔負損害賠償責任(47%)、品質不佳(33%)和安全缺失(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