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資本加持下的共享健身倉 能否進入快車道仍是未知



「共享」成為2017年度熱詞之一。被資本變向推擁著前進的除了共享單車,還有共享健身倉、共享行動電源、共享雨傘等一批一批借勢而起的所謂共享經濟體不斷湧現,將共享經濟的熱潮推向了高點。
◎ 加入領客體育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掌握最新體育資訊!
然而新興產業是否可行,最重要的還是要經過市場用戶的考驗,當然在考驗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幾家歡喜幾家憂的局面。
據報導,截止目前共有19家投身共享經濟的企業宣告倒閉或終止服務。其中包括7家共享單車企業、2家共享汽車企業、7家共享行動電源企業、1家共享租衣企業、1家共享雨傘企業和1家共享睡眠倉企業。
幾家歡喜幾家憂,共享健身倉走俏背後引深思
一部分共享經濟體的黯然退場,並沒有阻礙共享經濟前進的腳步,處於風口的共享健身倉,成為新的關注點備受青睞。
對於這類健身模式,據悉,最早源於兩個華為工程師的想法,在貨櫃屋裡進行健身,依靠指紋或刷卡即可出入,同時還配備了清潔人員。逐漸進入市場後,大眾對這種新穎的模式有著極大的好奇和關注。
方便快捷是共享健身倉的優勢之一,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健身倉投放區域多是在公園、社區等用戶相對集中的地方,方便用戶就近訓練。
健身倉主打7*24小時的營業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解決了健身時間緊張或者不可控的困擾。沒有時間去健身房,成為了很多有健身需求族群的絆腳石,共享健身倉的隨到隨練、非常靈活很好的迎合了這一市場痛點。
而按次消費的低風險,或許也是健身倉迅速走紅的原因之一。比起傳統健身房動輒上千過萬的年費,用戶難免會擔心商家會“跑路”,相比之下共享健身倉按次消費似乎更合理、更安全。
但是沒過多久,發現貨櫃屋24H、無人值守的特性對其線上管理有著更高的要求,從線下轉移到線上,以APP和微信公眾號為主的社群成了必備,但消費者反饋的諸多問題卻無法在線溝通解決,於是繞了一圈又回到了線下門店。而後伴隨著競爭者湧入和新鮮感退卻,整個產業趨於冷靜。
目前市場上的消費者也大處於觀望階段,對整個行業來說,更大規模的普及和參與或是未來推動市場的關鍵。也有業內人士表示,共享健身倉還處於成長階段,能否被大眾認可也有待時間考證。
共享健身倉能否進入快車道仍是未知
截止目前,中國全國提出共享健身倉概念的項目已達20個,其中發展較快的有覓跑,抖吧、極跑吧、全民酷跑、公園盒子等健身倉。健身倉能夠快速發展,無疑離不開資本的支持,目前市面上比較活躍的健身倉,也是先後分別獲得了幾百萬到上億元不等的融資。

在短短的時間內,共享健身倉發展成為健身行業不可忽視的存在。雖然大部分用戶認為它為健身娛樂提供了新去處,就近健身比較方便;但是也有用戶對它並不看好。主要原因歸納為以下三點:
第一、設施簡單。共享健身倉的面積從幾平米到十幾平米不等,裡面主要有跑步機、單車等簡單的健身設備,無法滿足更多的健身需求。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的健身活動,很難有人願意花錢消費。
第二、用戶留存不高。共享健身倉的用戶多為社區人群,他們對於健身的需求並沒有那麼強烈。社區中經常健身大多是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的中老年人,而這部分群體對於健身房的需求又沒有那麼高,太極拳和廣場舞才是他們的最愛。
第三、折耗嚴重。據悉,共享健身倉收回成本的周期至少要八個月,而共享健身倉屬於無人值守狀態,難免會遇到像OFO、摩拜單車等暴力對待情況,所以折耗也是比較嚴重的,樂觀估計使用週期在一年左右,整體來說,後期使用問題也是很大的麻煩。
對此,產業觀察人士表示,共享健身倉作為全民健身和共享經濟結合下的產物,不可忽視的是對於全民健身的推動作用,但是後續的發展,也要吸取共享單車“墳場”問題,合理佈局,適當投放。 

文章來源: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8%B3%87%E6%9C%AC%E5%8A%A0%E6%8C%81%E4%B8%8B%E7%9A%84%E5%85%B1%E4%BA%AB%E5%81%A5%E8%BA%AB%E5%80%89-%E8%83%BD%E5%90%A6%E9%80%B2%E5%85%A5%E5%BF%AB%E8%BB%8A%E9%81%93%E4%BB%8D%E6%98%AF%E6%9C%AA%E7%9F%A5-101734487.html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