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體驗「共享生活」 柏林打造年輕人「生態圈」

 


【大紀元2017年04月06日訊】近年來,德國首都柏林的房租一直漲個不停,一個出租廣告可能吸引來上百個感興趣的找房者。一家企業計劃為收入不錯的年輕人提供配備現代化設備的合租房(WG),在柏林打造共同生活社區。 年輕人在享受現代化家居條件的同時,還能享受與其他人交流互動的樂趣。這種居住方式被稱為「Co-Living-Spaces」,就是共同生活空間的意思。


體驗「共享生活」的樂趣 

德國Medici Living公司計劃推出屬於共同生活圈社區的Quarters 項目,新WG住宅樓位於Moabit區,靠近火車總站。這棟5層的住宅樓目前正在建造中,共有9間寬敞住房,每間擁有5個房間。預計第一批住戶將於今年4月入駐。 

該項目針對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他們可能需要經常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收入不錯,喜歡和其他年輕人住在一起。當然,他們要求居住的WG房比一般學生的合租房條件要高很多,屬於是擁有酒店質量的宿舍生活,也是擁有宿舍活力的酒店。 

配備現代化智能家居技術 

目前,Medici Living公司正在研發一款智能手機App應用,對房子感興趣的人可以下載該App,通過這款應用申請房子、簽訂合同等。如果以後能夠成為這裡的住戶,還可以通過App與其他住戶交流,或者訂購清潔服務等。 

合租房配備現代化智能家居技術、高速上網條件、天台瑜伽場地、電影院和花園等。根據設施條件的不同,每間WG房的房租在489至539歐元之間。按照計劃,住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控制房間的燈、暖氣、窗子捲簾等設施,還可以執行鎖門的命令。 

除柏林外,在美國紐約也有Quarters 項目,同樣向年輕人出租WG房。該公司還計劃在歐洲和美國其它大城市推出該項目。 

另外,Medici Living還有一處官方網站www.medici-living.de,通過這個網站它與房產主合作,在柏林、慕尼黑、法蘭克福、漢堡和美國一些城市提供WG房。這些WG房的主要目標人群也是年輕人,當然居住條件比不上Quarters 住宅。 

「共同生活社區」正流行 

不僅在柏林,「Co-Living-Spaces」這股風潮在全球年輕人中正在悄然流行。很多企業也看中這塊市場,滿足這些年輕人的需求。 

Medici Living屬於初創公司,由Gunther Schmidt於2012年建立。從成立至今的短短幾年裡,公司發展良好。據企業自己的說明,去年其公司營業額增加了32%,達到580萬歐元。 

共同生活圈的核心價值與近年來流行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相仿,美國的WeWork公司屬於提供共同工作空間的先鋒企業。WeWork 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就是:你不必被定居處局限,更可以在大都會裡用便宜的租金,享受客房服務、私人空間、以及與三五好友搭夥食的樂趣。

 鑒於共同工作空間的大受歡迎,WeWork 又在美國紐約華爾街創立姐妹公司 WeLive,專注經營共同生活圈,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向了歐洲,在包括柏林在內的很多大城市,年輕人正在積極嘗試這種新的生活形態。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