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香港】共居生活2.0,「書匯」下的新共居時代



對於香港狂飙的樓價與普遍打工仔低入息的不成正比,早已是香港地的清晰實況。不過翻開統計處最近一期的六月刊,就發現一個比較少媒體報道的數字:「按區議會分區及房屋類型劃分的新落成居住單位」。就2017年來說,年輕人極渴求之公屋,除了觀塘區落成了1,508戶及北區的140戶,其餘16區的數字皆為:零。私人樓宇落成數字雖然較高,共4,370戶,但200呎單位盛惠400萬,即使有錢買,你又是否覺得值呢?



住屋需求一直都在,當政府解決不了燃眉之急,坊間就會出現契機。民間已經出現自發組織如「大桐共宅」,從小規模開始推廣共享生活方式。宏觀一點看,銳意打造公共空間平台的建築項目團隊Synergy已經出現,今年九月將於旺角登打士街及東安街打造兩棟共享居住空間─「書匯」(The library - Bibliotheque)。




資料來源:香港01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