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花蓮創業基地激盪愛的火花 為愛發聲、偏鄉音樂計畫開跑

▲12月1日王頌慧 Joanna  擔任首位演唱歌手,將帶給大家更清新的感受,歌手打賞金也將全數做為公益,進行偏鄉教育資金。(圖/1709 Cafe / Bar提供)
▲12月1日王頌慧 Joanna  擔任首位演唱歌手,將帶給大家更清新的感受,歌手打賞金也將全數做為公益,進行偏鄉教育資金。(圖/1709 Cafe / Bar提供)

「創業,就從家裡開始」有一群人正在努力改變花蓮,一間轉型的住宿據點,成了花蓮青年創業基地。coworking space(共享空間)的概念,讓許多有志青年,可以在這空間中,激盪出創意的火花;負責人吳宥樂(樂樂),是一個不到30歲的小女生,以「關懷偏、公益熱心」為出發點,已經逐漸獲得多數人的認同,紛紛響應。

▲個性開朗的吳宥樂,大學一畢業就接下背包客棧,開始展開一連串的公益之路。(圖/吳宥樂提供)
來自台中的吳宥樂,從小功課就優於其他同學,一路唸到高中畢業上了大學後,憑著自己的實力,拿到獎學金,自願到日本交換學生,一年的學習之路,讓她看到不同的視野,也奠定了日後留在花蓮的基石,4年多前來到花蓮後,便離不開這裡,3年前接下一間住宿據點,隨即轉型,開始經營coworking space(共享空間)。

▲位在花蓮市國聯二路的1709 Cafe / Bar,房客囊括各行各業,1樓為名符其實的創業基地。(圖/記者鄭志宏攝)
1709 Cafe / Bar的房客來自全台灣各地,音樂、烹飪、烘焙、行銷、設計、歌手、老師等,都是這間客棧的住客1樓的開放空間經常是他們腦力激盪的地方,每個人都是一間公司,可以共同享有來自各方的資源,同時,這個空間也是舉辦講座、喝酒聊天、聽歌的好地方,到了夜晚,更會聚集不少人來這裡聊天。

▲吳宥樂號召多位青年志工發起,每個月固定舉辦淨灘活動,從原本只有個位數的人數,到現在已經超過30位,讓她相當有成就感。(圖/吳宥樂提供)
「為愛發聲,偏音樂發展計畫」
1709 Cafe / Bar店長黑熊表示,因為今年完成了一場音樂與交流的徒步環島旅行,近兩個月的旅程,用雙腳與吉他深刻感受大地與人情的溫暖,很驕傲自己當初勇敢做出「出發」的這個決定,因為「音樂」原來是真的 有神奇的魔力,它可以讓一個原本封閉的心靈昇華到坦誠相見,可以讓毫無生氣的土地反轉成朝氣蓬勃。 
從12月開始,由花蓮在地音樂人串聯1709 Cafe / Bar,提供設備平台現場演出,活動中將提供募資箱由觀眾捐款。吳宥樂表示,當天晚上營業的10%與歌手們的打賞金將會數做為公益,計畫在1月初購買數把樂器,目標1萬5,000元;另外將會找專業師資入教學,同時也能增加音樂教學人員的工作機會,達到資源整合的目的。
12月1日晚上,第一場為愛發聲音樂發展計畫演唱活動將會展開,首位歌手王頌慧曾是超偶7的參賽者,本週擔任主打,將帶給前來的聽眾一場美妙且美好的歌聲。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