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聖誕季來臨!公司辦趴,別做這4件蠢事

     聖誕季來臨!公司辦趴,別做這4件蠢事

聖誕季來臨!公司辦趴,別做這4件蠢事

  Web Only
一年一度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聖誕趴季節,又要到了。要如何輕鬆自在地參加派對,又不致於樂極生悲,因為自己的失控行為,而毀了在工作上應有的專業形象與同事們的好感?
公司聖誕趴的輕鬆歡樂的場合,正是你表現工作以外另一面的大好機會,不要被自己搞砸了。參加之前,請先記住以下的4個提醒:

1.不要對自己的酒量太有自信,一小時一杯就好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酒醉醜態成了星期一同事之間的八卦笑柄。要知道自己的酒量,沒必要逞強。避免自己喝太多的最簡單方法,就是一小時一杯酒。
而且要時時提醒自己,這是在辦公室,不是和朋友開派對,不要讓自己太失控。和朋友狂歡,瘋癲地把燈罩戴在自己頭上,或許是娛樂大家的好點子,但是,如果是辦公室聖誕趴,這無異是自毀前程的行為,別人只會認為你是一個沒有自制力的人。
另外,喝酒之前一定要進食,空腹喝酒容易喝醉。比較好的做法是參加派對前,可以先吃點點心或其他輕食。

2.不要只顧著吃,趁機找不認識的人聊天吧

在派對上,不要只顧著吃東西或是自閉地當「壁花」,趁著這個輕鬆的場合,多多找機會和不同的人聊天:
(1)平常你不熟或不認識的同事:如果組織規模龐大,很多人雖然是同公司,但是很可能一整年都沒碰過面,甚至連彼此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單位都不知道。不如趁這個時候,多認識其他同事,日後說不定有需要對方幫忙的地方。但在派對場合,不要很無趣地只聊工作,多聊一些工作以外的興趣或嗜好。
(2)平常不想見到或是彼此有心結的同事:不如趁這個時候敞開心胸,來個大和解吧。很多時候只是因為誤會或是不經意的錯誤而造成彼此之間的衝突或疏離,就好好把話說開,重新修復彼此的關係。
(3)你的直屬主管:平日可能你們都只是談公事,這個時候可以彼此多聊聊工作以外的話題,讓你和直屬主管之間有更緊密的連結,而不只有嚴肅的工作關係。
(4)其他高階主管:在公司派對的場合,不僅是你要認識更多的工作夥伴,同時也是讓自己被更多人認識的大好機會。許多較高階的主管,平常很難有機會接觸,但在派對場合,你倒是有機會和他們閒聊。但是切記,不要當著這些高階主管面前要求加薪或是抱怨其他同事,這樣做只是讓自己黑掉而已。

3.別把平常去夜店的衣服穿出來,這是公司派對

這畢竟是在辦公室舉行的聖誕趴,請不要把你去夜店的衣服拿出來穿。你的服裝仍應該以不違反公司的價值和文化為優先考量。當然,你可以穿著稍許輕鬆休閒一點的服裝,但太過裸露或奇特的打扮就不需要考慮了。事先問清楚是最安全的做法。

4.不要浪費他們的時間,但要記得當面道謝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要謝謝負責主辦派對的同事或主管。你可以趁他們有空的時候,當面向他們道謝。只要簡單道謝就好,不要霸佔他們的時間。
資料來源:CNNFast Company天下雜誌

沒有留言

有任何需求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盡快與您回覆!!

技術提供:Blogger.